top of page

<有盡頭的等待>就是「希望」!

5-6月不只是我個人的轉換期,似乎也是〖電影茶〗的轉換期,我們家製作人盧桑6月底發文後,身為他的夥伴好像也不能默不作聲,決定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近況以及補充一些幕後二三事。

直播並不是我會想碰的東西,更別提說做電影茶這類直播的廣播節目,一是我很低調(但偶爾會有適度的高調?)。二是我沒什麼耐性長期、持續地做一個東西,光看我斷斷續續的部落格文章應該可以推論出這點。跟盧桑認識是因為之前在倫敦試做一個小小影展,於是就在公費生的臉書社團裡把他騙進來做事。

印象中他跟我提〖電影茶〗的概念,是我們第一次在SFO(舊金山國際機場)碰面聊的,他在那邊轉機,我從市區坐車過去跟他網友見面會一下,畢竟騙人家幫忙總是也要見個面,看一下實存的活人長怎樣。當時他稍稍提到從高中開始有個夢想是做廣播節目,還問了一下我的意見之類的,因為他想做的跟電影有關,細節他似乎講了一些規劃和想法但都被我當作耳邊風忘了,唯一留下的印象:這位先生還真單純,記得自己十幾年前還是小屁孩的夢想。印象中鼓勵他試著做做看,但應該沒答應我要合作。

(我跟盧桑網友見面會的地點:舊金山國際機場。)

能記得自己想做的事並且去實踐,是非常了不起的,這世界上有太多人有夢想,卻只是等待時機,沒有行動去實現它,於是無盡頭地等待時機來臨,最後不過是迎接死亡的到來,而非夢想的實現。

於是後來就有盧桑文章裡提到:「我們私下也花了近2個月的時間來思考核心理念」。個人的解讀觀點:盧桑很積極地要找我合作,既然他這把年紀還沒能忘記小時候的夢想,那就陪他做做看吧~於是在幾次的討論與測試中,定下〖電影茶〗的節目名稱與核心理念。

2016年到現在經過宛如黑歷史的第一集、網站成立、youtube頻道成立、被原本預計的新成員放鳥、新主持人加入、被嫌節目太小眾太長、又恢復我跟盧桑搭擋的組合等許多幕後二三事。中間有次我跟他鬧脾氣,因為他自行宣布每週電影茶每週的會發表新的觀影文,但卻沒先跟我討論過(正確的說法就是沒經過我同意啦~)後來寫出去的庫存用完了,我就裝死不寫,說我是co-founder,下決定卻沒問過一下不是太過分?(換個角度講就是我小心眼愛計較)於是他只好開始動筆自己寫,從此之後,他就知道寫觀影文不容易,就沒那麼咄咄逼人要我每週寫。有點可惜我沒跟盧桑鬧翻,不然應該蠻有戲的。

後來,今年5月我從學校畢業了。留在米國或是回台灣找工作,是我面臨的第一個人生轉換抉擇。說實話,環境許可的話,我會想回台灣工作,不過現實並不會有人一個月給我4-6萬的台幣聘我當正職員工,縱使有個留美碩士的學位,在電影這行也沒什麼優勢,打工當家教教小屁孩英文比較吃香。加上有個東西想在Bay Area(灣區)拍攝,以及我那後製還沒做完的畢製,外加我的米國好同學都在這邊。(留在米國的藉口還真多…)

於是今年初我有預告過盧桑,萬一我畢業後在米國找不到工作,就會收拾細軟回台灣,但回台灣絕對是窮忙狀態,為了電影茶的節目品質著想,我退出主持人會比較好。盧先生突然鐵口直斷:妳一定會找到工作留下來的,履歷寫好我幫妳看!(不知道他哪來的信心對我這麼有自信?)

(我的畢業典禮~~台上那個白髮先生是第二次看到的校長。)

5月中到月底是我超爆炸的一個月:畢製放映、畢業典禮、road trip去紐約、找工作。在road trip從舊金山開車去紐約,中間還要處理某個短片的前製作業、看片、錄電影茶、丟履歷、跟盧桑討論電影茶的小未來,而這名天蠍座男子發下狠話:下半年我要全力做電影茶!在訂下片單與主題後,時間也進入6月,透過我的米國好同學,幫我介紹了一個兼職的剪接助理工作,我的米國老闆正在後製一部紀錄片長片,需要一個小助理幫忙整理素材,她人很好,每兩週發一次薪水,偶爾可以在家工作,不過隨時都會調整狀況。也會接些帶帶小狗小貓的領現打工,同時繼續找正職工作(我的米國好同學們都會丟相關拍片小工作訊息給我)。同時盧桑6月正好要去北京發表論文,所以我們決定6月暫時休息,7月重新開播~

<有盡頭的等待>就是「希望」!總之我們目前決定7/13號星期五台灣時間晚上/美西時間白天,是〖電影茶〗2.0版的播出~選13號星期五晚上應該超好記的吧?希望您能夠撥出15分鐘來試聽看看,有任何意見都可以私訊我們,我們沒那麼玻璃心,歡迎有話直說~~

bottom of page